实现指针滑动的动态效果 android中实现指针滑动的动态效果方法
人气:0<FrameLayout
android:layout_width="fill_parent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background="#fff"
android:paddingBottom="5dp"
android:paddingLeft="5dp"
android:paddingRight="2dp"
>
<Image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gravity="right"
android:src="@drawable/up_icon"
android:layout_marginTop="0dp"
android:paddingTop="0dp" />
<LinearLayout
android:layout_width="240di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marginLeft="5dp"
android:layout_marginRight="7dp"
android:orientation="horizontal" 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left"
android:text="优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left"
android:text="良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left"
android:text="中等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left"
android:text="不健康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left"
android:text="有毒害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/LinearLayout>
<LinearLayout
android:layout_width="240di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marginLeft="5dp"
android:layout_marginRight="7dp"
android:layout_marginTop="40dp"
android:orientation="horizontal" 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center_horizontal"
android:text="80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center_horizontal"
android:text="120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center_horizontal"
android:text="160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center_horizontal"
android:text="200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Text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0d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weight="1"
android:gravity="center_horizontal"
android:text="400"
android:textSize="12sp" />
</LinearLayout>
<ImageView
android:layout_width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marginLeft="10dp"
android:layout_marginTop="10dp"
android:src="@drawable/zhizhen"
android:id="@+id/zhizhen"/>
<ImageView
android:id="@+id/dengji_img"
android:layout_width="250dip"
android:layout_height="wrap_content"
android:layout_marginTop="25dp"
android:src="@drawable/dengji_icon" />
</FrameLayout>
上面这段代码实现的布局为
首先,因为指针有压着下面的滚动条,因此这是一个framelayout的布局。其次,要实现指针的匀速滚动,需要开启一个线程,在线程中能够实现利用循环,以及线程的休眠,通过控制指针所在图标的padding属性来实现滚动的动画效果
Handler myHandler =new Handler(){
@Override
public void handleMessage(Message msg) {
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super.handleMessage(msg);
//对于c的更改和循环应该是在线程中跑,要不run仅仅执行一次,
zhizhen.setPadding(c, 0, 0, 0);
}
};
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{
@Override
public void run() {
//发送一个消息,通知主线程改变UI
try {
while(c<=input){
c=c+1;
this.sleep(10);
myHandler.sendEmptyMessage(0);
}
} catch (InterruptedException e) {
// TODO Auto-generated catch block
e.printStackTrace();
}
加载全部内容